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成功举办职业病诊断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10:08:36

微信图片1.jpg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职业病防治事关亿万家庭福祉,也是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为提升我旗职业病诊断水平,12月4日,市疾控中心邀请3名自治区职业病尘肺专家在旗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室为我旗某企业40余名职工进行了职业病诊断。

 职业病诊断现场,专家组成员经过现场阅片、调取资料,询问申请人和用人单位相关情况等方式,对申请人进行了有关临床检查复核。经慎重讨论,取得一致鉴定结论。申请人和用人单位对鉴定工作如期及时完成、鉴定程序依法规范、客观真实、科学严谨表示非常满意。

  据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新增职业病患者达到约1.5万人。定期的职业病体检是有效发现和预防职业病的重要手段,能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有效加强职业健康监护管理,控制安全隐患因素,切实保证职工健康生活、健康工作。

来源: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

审核:刘巧灵

编审:石楹新

供稿:阿雅萨

编辑:刘秉卓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