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擂台比武”比出“精气神” 赛出“新干劲”—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比作风、比干劲、比能力、比业绩”公立医疗卫生单位述职评议擂台比武

发布时间:2023-11-06 09:39:1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激发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目标向前”的浓厚氛围,11月1日至3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开展卫健系统“比作风、比干劲、比能力、比业绩”现场观摩暨公立医疗卫生单位述职评议擂台比武活动,拉开了“争第一、创唯一”的序幕。对系统内5家旗直医疗卫生单位、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家苏木镇卫生院采取民主测评、现场观摩、述职评议等方式,围绕基层党建和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晾晒评比和考核评议。

     为期两天的现场观摩完满结束后,11月3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开展卫健系统“比作风、比干劲、比能力、比业绩”公立医疗卫生单位述职评议擂台比武活动。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照日格图、旗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特邀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旗医疗保障局、旗司法局相关领导,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述职评议擂台比武活动。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照日格图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本次述职评议擂台比武,是对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大起底、大排队”,述的是党建,验的是责任;展现的是工作,反映的是作风;看到的是结果,表现的是素质。他强调,卫健系统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守责尽责,以马不离鞍、缰不离手的定力抓落实,在“三大攻坚战”“四争”“五大创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乌拉中旗建设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勇于争第一、敢于创唯一。二要加强行风建设,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以当下正在开展的“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为抓手,切实加强行风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群众就医满意度。三要聚焦队伍建设,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要带头加强学习,把自己锻炼成为高素质的综合型管理人才,勇担改革与发展重任。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在卫健系统内牢固树立能者上、优者奖、慵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要注重培养青年医务人员,不断为医疗事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活动中,20家医疗卫生单位围绕党建工作、医院运行管理、公共卫生服务、流动医疗服务、中(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旗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疾病预防控制、综合执法监督等方面同台打擂,赛思路、展亮点、定规划。全方位展示各自工作思路、预期目标以及具体举措,展现了乌拉特中旗卫健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勇争先的拼搏劲头。

     经过激烈比拼,综合民主测评、现场观摩、述职评议、领导评价四方面得分,旗人民医院获得一等奖“攻坚突破奖”,疾控中心、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获得二等奖“真抓实干奖”,德岭山中心卫生院、乌加河中心卫生院、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哈河中心卫生院获得三等奖“争先进位奖”,巴音乌兰卫生院、桑根达来卫生院获得“特殊贡献奖”。

     旗卫健委主任陈和平对本次擂台比武活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要以本次擂台活动为契机,昂扬斗志、奋勇争先、团结奋进、取长补短,进一步把握方向、把准方位,调高工作标准、调优精神状态、调整思路举措,在争先创优中追赶目标,在真抓实干中实现目标,奋力交出健康乌拉中旗发展的精彩答卷。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下一步,乌拉中旗卫健系统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卫健人的实际行动,勇于直面风险挑战,聚力攻坚、克难而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旗域经济总体思路和“三四五”整体布局,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埋头骨干、勇毅前行,踏踏实实为人民提供最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全心全意当好百姓的“健康守卫者”。

(韩   倩)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