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召开班子成员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0:55:5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29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召开班子成员廉政谈话会。卫健委主任陈和平及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卫健委党组书记何国梁主持。 

何国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体班子成员必须继续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的认识,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推进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是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精神将责任链条拧得紧而又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匡正一方风气。二是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三是落实好“用人”责任,牢固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防止出现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为敢于干事创业者撑腰。四是落实好“纠正”责任,特别是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是落实好“管理”责任,要在其位谋其政,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该抓的要抓,该管的要管,坚决不当“好好先生”,不做“太平官”。

三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新风正气凝聚奋进力量。一是必须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二是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多发性,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三是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四是切实管好家人亲属,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清白做人、廉洁齐家、干净做事,以过硬作风展示良好形象,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全系统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李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