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自治区卫健委到乌拉特中旗调研 “一老一小”民生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 09:35: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9日下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星带领人口家庭老龄处处长刘英、人口家庭老龄处副处长陈晓波、   区老龄委办公室主任张红梅、人口家庭老龄处一级主任科员赵琳到我旗调研医养结合、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及托育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黄伟、人口家庭老龄科科长丁敏、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主任魏慧荣,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永平、卫健委党组书记何国梁、主任陈和平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爱尔福婴幼托育中心、百思宝贝儿童森林成长馆等2家普惠托育机构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察看、查阅相关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查看了托育机构的师资力量、保育教育服务、园所环境、特色亮点等情况,仔细询问在托位建设、机构运营、发展保障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调研中邸主任指出, 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以及配套支持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人口发展变化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举措,要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协调解决托育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托育机构面临的实际困难,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帮助机构度过难关,以保证机构健康发展、保障婴幼儿享受高质量的托育服务。

 

接着,调研组到海镇花园东路社区实地查看社区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开展情况,围绕老年人居住环境、服务设施、智慧助老、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邸主任对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进一步夯实基础、发挥优势,切实发挥社区老年人社会参与作用,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多措并举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积极探索建立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继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持续推进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旗残疾人托养中心就医养结合工作进行调研时,邸主任一行对机构基础设施配备、机构管理、医疗质控、人员护理、信息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对我旗的医养结合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升养老护理服务质量、建立医养床位转换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一步,我旗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聚焦完善“一老一小”的服务保障,持续提升养老托育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全旗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刘改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