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2 10:34:4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月11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何国梁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旗直5家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及14个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旗卫健委各分管副主任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医疗、药品、蒙中医、基本公共卫生、妇幼、信访、财务报表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在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日常诊疗工作和鼠疫防治工作,储备充足的药品、物资。二是旗直医疗机构在做好日常诊疗工作的同时,注重打造亮点和品牌科室,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社区义诊、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广告牌等多种方式,加大本土名医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方便群众看病就医。三是基层医疗机构要主动调整工作重心,重视人员能力提升,要通过进修轮训学习等方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四是开展医务人员工作纪律整顿活动。按照旗委“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整顿医务人员队伍,严格规范职称晋升工作。五是扎实推进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旗创建,加大适宜技术推广。蒙中医医院牵头,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年内两轮巡回义诊活动。基层医疗机构年内争取完成所有人员到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进修培训工作。六是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安排专人摸排走访,坚决不允许出现越级上访事件。七是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两癌”筛查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八是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旗直3家医院和卫健执法大队要对加强对各点位的巡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不丢分。(乌中旗卫健委王利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