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这个国庆,意义非凡!乌拉特中旗卫 健系统干部职工在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度过

发布时间:2022-10-12 11:53:2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1日是乌拉特中旗支援五原县核酸检测的第二天,卫健系统70余名干部职工在抗疫一线用特殊的方式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自9月24日临河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紧急抽调委机关和疾控中心、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的70余名干部及医务人员到乌拉特中旗核酸检测基地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放弃节假日休息,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抗疫精神,积极投身到支援临河区和五原县核酸检测工作中,和病毒赛跑,同疫情抢时间,构筑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核酸检测基地,大家在各自岗位上一丝不苟的忙碌着。委机关的28名干部主要承担协调调度、后勤保障、数据报送、接样、扫码、登记、摆管和传样等工作。疾控中心和旗直3家医院30余名医务人员负责承担实验室检测、结果上传和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他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没几分钟身上就被汗水湿透了。特别是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他们白衣执甲、以身为盾,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面,从未退缩。为了节约时间和节省防护服,她们在实验室里不吃不喝,一呆就是六七个小时,手臂酸痛,腰背强直,脸上被N95口罩勒出一道道血痕,流下的汗水粘在上面腌的生疼,但她们不叫苦,不喊累,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

截止10月1日,乌拉特中旗支援临河区全员核酸检测32374管、319572人,支援五原2次全员核酸检测15583管,151036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