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爱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乌中旗组织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4 16:06:29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30日,在盛世华诞举国同庆之际,乌中旗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爱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我为创城添光彩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共计729人成功献血,其中400毫升335人,300毫升389人,累计献血总量达25.19万毫升。

1664870627383542.jpg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乌中旗人民政府和卫健委高度重视,前期开展了广泛宣传动员,面向全旗各界发出献血倡议书,努力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良好氛围。献血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互相转告,积极报名参与,短短几天就掀起了一轮志愿献血的热潮。

1664870655110918.jpg

    在献血活动现场,来自红十字会,妇联和新时代文明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详细地向献血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单。献血的人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地排好队伍,扫码登记,抽血化验,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664870694720179.jpg

    来自各行各业的献血者,有党员干部、有一线工人、有公司职员、有个体商户、有白衣天使,还有专程从百公里之外赶来的牧民。这其中有多次献血的“献血达人”,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兵”。大家纷纷表示,在喜迎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参加无偿献血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用热血真情迎接祖国华诞73周年的到来,用耀眼的志愿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实际行动展现热心公益、真诚奉献的良好风貌。

1664870731390298.jpg

    赵湖庆是海流图镇城管办的一名职工,已累计献血5200毫升,这次献完血后他动情地说道:“其实我认为献血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现在疫情形势复杂,采血肯定会有很多困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需要我们来关注和支持无偿献血。献血于人于己都是一件好事,它不仅对身体没有危害,反而还能增强造血功能,而且献血超过1000毫升本人就能终生无限量的免费用血。对于他人而言,很可能我献的血就救了别人一命,何乐而不为呢?”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何悦还有些许激动:“献血前我有点儿害怕和紧张,但是一想到我的血液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我就鼓起了勇气。有了这一次,我今后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奉献爱心捐血助人。”

1664870753653824.jpg

    血浓于水,是因为情怀里涌动着人间的真情。情深似海,是因为一腔热血的奉献至高无上。当奉献成为习惯,当爱心得到传递,无数个爱心志愿者,将会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无数垂危的病人获得重生的希望,让这个世界充满爱与光明!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乌中旗各界群众的高尚道德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人们纷纷表示,今后还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尽一份微薄之力,把团结互助的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供稿:田清梅 编辑:张世荣 甄诚 审核:梁海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