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5 11:21:2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旗卫健系统安全防范能力,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乌中旗卫健委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于8月28日-29日对旗直医疗机构及部分苏木(镇)卫生院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督导督查。

督查组采取直奔基层、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一是查看各单位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逐级岗位安全职责,完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巡查检查、用火用电管理等制度建设;二是对各单位的消防、配电、供水、供氧、电梯、监控等设施设备,毒麻药品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三是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对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反馈受检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督促受检单位要认真严肃对待,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职责和责任人,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督查,全面提升了各医疗机构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为广大的人民群众及就医患者营造了良好的就医场所,也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石楹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