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院开展中国预防 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1:34:1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9月12日是第18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为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知识宣传普及,提升群众健康意识,优化生育全程服务,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幼健康水平。近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院深入到新忽热苏木,围绕宣传主题,通过义诊、宣讲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以“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重点向参加活动的妇女宣传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免费艾梅乙母婴阻断、孕期保健、免费产前筛查、出生缺陷防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新生儿疾病筛查等科普知识。同时,为妇女提供优生健康咨询和妇女儿童常见病咨询,孕产期保健等咨询指导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水杯、围裙等宣传品100余份,为60余名妇女提供了宫颈、乳腺B超检查及妇女病筛查服务。通过此次宣传普及优生优育科普知识及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妇女的健康素养,增强了她们优生优育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了社会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为保障母婴安全、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奠定了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