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计生协会开展“5.29会员活动日”走基层 送温暖 送健康 送政策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09:55:0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市计生协关于在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期间做好计生家庭贫困母亲、失独家庭、“三留守”人员扶助关怀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群众身边,5月27日——5月29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计生协会联合开展“5.29会员活动日”走基层、送温暖、送健康、送政策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组一行每到一处都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身体状况,叮嘱他们遇到困难随时向当地政府反映,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困难,注意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共为25位计生家庭贫困母亲、3个失独家庭、2位“三留守”人员每户发放慰问金500元,同时为他们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毛巾、水杯、围裙、小药箱、手提袋等小礼品。发放计生协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手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手册和宣传单、乌拉特中旗新家庭计划手册(家庭文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指南、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活动人口优质服务宣传手册、新冠肺炎(鼠疫)防控知识、网上生育登记再生育申请服务指南、健康老龄化宣传手册、中医药进万家科普资料《常见单方验方选编》书、重拳出击打击“两非”行动手册等宣传资料360余份。

通过走基层、送温暖、送健康、送政策的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使乌拉特中旗计生家庭贫困母亲、失独家庭、“三留守”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拉近了卫健委、计生协会与广大群众的距离,构建了和谐的救助帮扶关系。(乌拉特中旗计划生育协会:张瑞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