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健康委开展卫健系统疫情常态化 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10:00: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督促全旗各医疗机构持续做好常态化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方针落到实处, 5月27日至29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主任贾向民带领医政医管、法监疾控等股室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先后深入到全旗12所苏木镇卫生院和旗人民医院,对5月25日全旗卫健系统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暨各级医疗机构院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实地查看、询问医务人员、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重点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室、急诊科、普通门诊、普通病区(房)等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查看了预检分诊登记记录、发热门诊及普通门诊医师诊查记录、病区通道管理和普通科室陪护人员管理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和防护物品储备等情况。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学习培训记录不全等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改正。就做好下一步疫情常态化工作,贾向民主任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5月25日全旗卫健系统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暨各级医疗机构院感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和加强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抓紧排查漏洞、补齐短板,守牢底线,克服厌战思想和麻痹情绪,坚持狠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放松,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中旗卫健委吉世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