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局三措并举强化生育登记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0 09:41:1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精神,建立完善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相适应的服务管理机制,乌中旗卫计局三措并举,深入推进生育登记服务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及培训工作。旗、苏木镇、嘎查村三级卫计服务网络充分利用政务(村务)公开栏、宣传长廊、发放宣传折页及画册、门户网站及微信平台,积极宣传生育登记服务内容,引导符合条件的夫妻及时办理生育登记。举办3期生育登记政策解读培训班,对登记对象、登记时限、登记材料、登记程序以及办理时限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流动人口的生育登记服务与管理。通过培训与指导,促使基层准确把握政策条件,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转变作风,提高效率。

二是严格执行规范制度,强化优质服务。全面推行信息公开、首问负责、委托代办、免费办理以及婚育情况承诺制度。从审批型向服务型转变,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更有效地为群众提供计划生育和妇幼保健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加强出生人口监测和研判工作,每月对生育登记办理数量、再生育审批数量、出生人数进行统计,每季度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准确把握出生人口变动态势,积极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地生育。

三是强化督查与考核。将生育登记服务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不定期督查全旗12个苏木镇场落实生育登记服务工作情况。通过实地察看登记工作的开展尤其是登记表的填写与资料存档,推广工作中的好做法、成功经验,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稳步、有序推进生育登记政策的落实。                                                     (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刘改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