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圆满完成国家“三项制度”新增对象基础信息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8 15:46:2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深化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建设,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各项惠民政策,让计划生育家庭户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近日,乌中旗卫计局抽调业务骨干深入全旗12个苏木镇(场),通过查阅证件、核实档案、调查走访和见面座谈等形式,对2017年计划生育“三项制度”新增目标人群的基本信息进行调查核实,确保国家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三项制度”落实到位,保障相关计划生育家庭基本权益。

一是开展走访调查。在对新增对象资格确认中,乌中旗卫计局创新工作方法,变“先入户后调查”为“先调查后入户”,深入了解拟新增目标人群实际情况与申报基本情况是否一致。

二是进行入户核对。通过入户调查、居住地走访,查看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等相关证件,确保各项扶助政策资格确认“零误差”。经核查,2017年新增奖扶对象78人,特扶对象5人,少生快富工程5人。新增对象因条件不符、资料不全等原因退出12人。

三是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人员对个别不符合条件对象耐心给予政策解释,消除其错误认识,维护国家惠民政策的严肃性。

四是加强群众监督。旗卫计局将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分别在苏木镇(场)、村嘎查及局机关政务公开栏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五是做好建档录入。对核查无误的目标人群及时登记建档,经市卫计委组织旗县互审后,及时录入上报国家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管理信息系统,实行统一管理。

                                                                                    (乌中旗卫计局 魏立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