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启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 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

发布时间:2017-04-10 09:32:4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4月7日下午,乌中旗在党政综合大楼6002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启动会议, 会议对全旗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段瑞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旗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旗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蒙中医股全体人员,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负责人,14所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议。

会上,宣读了《乌拉特中旗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蒙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乌拉特中旗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蒙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领导小组的通知》,集体学习了创建评审标准等重要内容和指标。

段瑞敏副旗长就创建工作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建设的有关讲话精神,借助屠呦呦在中医药方面获得诺贝尔奖的深远影响力,加快推进乌中旗蒙中医药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蒙中医药在治疗未病和养生保健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二是夯实创建工作的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做好全旗蒙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加强蒙中医药阵地建设,实施“基层蒙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开展“蒙中医药进万家”活动,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蒙医馆、中医馆”建设,发挥旗蒙中医医院在全旗蒙中医药工作上的引领和指导作用,筑牢旗、苏木镇、村三级蒙中医药服务网络;三是切实把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单位建设标准》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2018年创建周期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文件中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强化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掌握评审标准,扎实细致地推进工作,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创出特色,确保创建工作全面按期达标;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顺利完成。同时,通过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蒙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将乌中旗蒙中医药工作中的短板补齐,以创促改、以改促进,全面提高中旗蒙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基层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更加优质的蒙中医药健康服务。(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