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免费做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17-04-06 09:47:0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乌中旗卫计局和旗人民医院于3月份联合启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健康体检工作,对全旗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实行每年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体检工作任务由旗人民医院具体承担。

体检前,各苏木镇卫计办工作人员首先到旗人民医院领取《健康体检管理手册》,并挨家挨户将《健康体检管理手册》及时送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手中,确保每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都能享受到这项免费政策。免费健康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骨密度、心电图、彩超等项目。截止3月底,共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28人获得价值1万余元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今后,乌中旗卫计局将以此次体检为契机,建立完善关爱特殊计生家庭的长效机制,将集中体检与上门体检相结合,把治疗身体病患与心理健康咨询慰藉相结合,把生活救助与医疗救助相结合,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乌中旗卫计局 魏立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