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自治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组到乌拉特中旗考核

发布时间:2017-03-30 10:43:2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3月29日,自治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组一行4人,在武美组长的带领下,到乌拉特中旗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现场评价考核工作。市中医院副院长刘健、市卫计委医改科科长樊寅熙、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段瑞敏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首先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实地查看了旗卫计局、旗人民医院和蒙中医医院开展工作的痕迹资料、地方政府投入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及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营水平、人事薪酬制度、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情况,并就相关数据指标进行比对。

实地考核结束后,在旗党政综合大楼7002会议室召开评价考核座谈会,考核组对乌中旗公立医院考核情况进行反馈。考核组对乌中旗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乌中旗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在制度设计上有亮点、在考核管理上有创新、在统筹推进上有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乌中旗旗委、政府高度重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政府办医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把医院控费纳入公立医院考核指标,体系非常完善。二是高度重视民族医药发展,把医改指标与科室绩效挂钩,各项医改指标控制的非常好。三是政府、主管部门和医院联动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整体走在前列,“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医疗机构得发展、财政保障可持续”的改革基本目标初见成效。同时,围绕“人才短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指导性建议,希望乌中旗以促进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和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宗旨,持续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自治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组一行4人,市中医院副院长刘健,市卫计委医改科科长樊寅熙,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段瑞敏,旗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长,旗级公立医院院长、副院长、医务人员代表及政府办、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反馈会。(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