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举办2016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8-23 17:09:3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能力,规范慢性病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推进2016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开展,8月21日,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全旗2016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培训班,旗卫计局局长刘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旗卫计局副局长马宏涛主持。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苏木镇卫生院、承担公共卫生工作的村卫生室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共93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旗卫计局相关股室、旗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院的业务骨干按照国家规范要求,紧紧围绕中医药管理服务、老年人管理规范、居民健康档案规范、高血压、糖尿病、卫生监督协管规范、孕产妇及0-6岁儿童规范管理、重性精神病管理规范、结核患者管理、预防接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健康教育、组织管理及相关表格规范填写等内容进行培训。

旗卫计局局长刘健对做好2016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公卫人员具体做、临床人员全力协作的公共卫生工作机制。各卫生院院长要随时过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能当“甩手掌柜”;二是要求各服务机构要充分认识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基本医疗二者之间的关系,强化大局意识,将临床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三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民生工程,各基层医疗机构要切实加强组织管理,严格按项目规范要求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数量和质量都要经得起检验,努力提升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切实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好。(乌兰图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