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共筑免疫屏障,共享全民健康—五原县疾控中心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5 09:17:34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要求,达到构建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的目的,五原县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把保障疫苗配送和供应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疫苗接种督查组、运输组、数据录入组,领导带头,专人负责,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如期完成。

疫苗“保供应、保安全、保配送”工作的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的同志们开启5加2,白加黑,共计8350多公里,用最快的速度取疫苗,以苗不过夜的运转速度推进送苗进程。并对疫苗进行核查、分拣并扫码入库,及时配送至全县各接种点,保障疫苗接种需求。


 

为及时掌握新冠疫苗接种数据,扎实细致做好人员统计和数据录入工作,领导带班,早班6点,晚班12点专人负责上报数据,做到了底数清、数据准、信息实。截止6月24日17:30分,全县第一针剂接种72889剂次,第二针剂接种62004剂次,共接种134893剂次。

由武华主任带队,频频到各接种点督查检查,进一步落实落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多方力量,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了精准调配、精准预约、精准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全流程、各环节规范、安全、有序、高效。武华主任说:“疫苗接种事关构建人民健康免疫屏障,不管早晚,我们始终坚守岗位,确保疫苗及时配送,接种安全,共筑免疫屏障。”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在疫苗接种的背后,是疾控人的倾心付出,是医务工作者的坚守岗位,更是广大市民的信任与支持。随着我县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及辖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的提升,市民接种疫苗的意愿日渐高涨,接种点经常排起长长的队伍,共筑免疫屏障。(五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郭雨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