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5-25 16:53:57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艾滋病宣传工作,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保障青少年学生的身体健康,五原县疾控中心在全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培训的基础上,重点对高中生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并督促各个学校落实艾滋病防控措施。

  5月24日五原县疾控中心学卫科、流调科工作人员到五原县高级职业中学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互动交流和现场问答,并向学生们讲授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发病原理及如何防治艾滋病等基本知识,督促学校履行艾滋病防控责任,把艾滋病防控纳入教学计划,保证艾滋病宣传教育课时。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宣传笔记本800本,调查问卷400余份。通过多年在全县学校中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培训、咨询等,全县的青少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了一个较高水平,在青少年学生中建立了一道牢固的保护屏障,为全县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五原县疾控中心 郭雨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