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预防出生缺陷、科学健康孕育---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14:27:01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2023年9月12日是第19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加大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力度,提高育龄群众对孕前、孕期优生健康检查的认知度和参与率,引导全社会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和妇幼健康促进工作的贯彻落实。9月12日上午,保健院妇幼科在新门诊大厅开展了“预防出生缺陷、科学健康孕育”主题宣教活动。

12-12.png

曹素芬医生化身宣讲大史,紧紧围绕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前和孕早期叶酸增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关键环节,向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宣传出生缺陷防治和科学备孕理念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并为育龄妇女现场登记并预约孕前免费检查项目。

本次活动宣传了多项妇幼健康项目免费的相关政策、积极科普防治出生缺陷相关知识,扩大预防出生缺陷知识宣传范围,同时发放了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及健康知识折页。

12-12.png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   陈丽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