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千锤百炼、精益求精——急救中心开展急诊急救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0:21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5月29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组织开展创伤患者、心梗患者救治流程演练。副院长乔强作为本次演练总指挥,对演练实施方案进行了精细的安排和部署。急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医务科、宣教科参加。

1.JPG

为达到演练的预期目标,急救中心主任王帅、护士长袁慧萍提前对演练脚本进行详细梳理。演练过程中,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快速准确的对患者进行紧急的抢救治疗,现场环境的评估、生命体征监测、病情快速评估、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和电除颤、多发伤的止血和包扎、骨折的固定与搬运等。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指导性强,医护人员的快速反应、处置得当、程序合理、操作熟练、用药准确,充分展示了我院急救中心的应急救治能力。多年来,我院急救中心始终坚持“呼叫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宗旨,牢固树立了“为生命赢取每一秒,为患者守护每一天”的服务观念,重点在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增强凝聚力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急诊队伍建设,优化急诊急救流程,整合院内院外急救资源,充分利用5个急救分站,缩小急诊急救服务半径,最大程度保障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与此同时,急救中心定期开展技能大练兵和急诊急救演练,优化急诊急救的每个关键环节和流程,确保在应急事件发生时,能够在最有效的时间内抢救患者的生命。就是这样凭借过硬的急诊急救的基本功,在巴彦淖尔市2023年院前医疗急救培训会暨急救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急救中心医生庄向荣、护士刘娥分别荣获个人一等奖荣誉称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