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6 16:39:50



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4月25日上午,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提高广大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旗人民医院联合在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段其峰主持启动仪式,旗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峰,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涛,旗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端阳,旗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刘玉忠,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丽,包钢还原铁有限责任公司职业卫生负责人王帅出席。


     启动仪式上,荣获自治区职业健康企业称号的包钢还原铁有限责任公司职业卫生负责人王帅进行了健康企业建设典型经验交流,旗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端阳介绍了职业健康体检工作开展情况,卫健委副主任高峰在讲话中明确了今年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目的、意义,并对职业病预防控制、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和参会人员在今年宣传周宣传主题条幅上签名,并聆听了《职业病防治法》专题讲座。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参加活动的企业员工开展健康体检、义诊宣传活动,免费测量血压、监测指端血糖、健康咨询近100人,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手册、职业安全健康指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本次宣传周旨在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法规,科普职业健康知识,提升全社会的职业健康意识,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更好地推进健康前旗建设。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宣教科刘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