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巴彦淖尔市2023年鼠疫防控工作会议 暨业务培训班在乌拉特前旗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1 11:46:51

巴彦淖尔市2023年鼠疫防控工作会议

暨业务培训班在乌拉特前旗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2023年鼠疫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鼠疫监测工作,强化鼠疫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鼠防专业人员监测业务及处置人间鼠疫的能力,3月17日,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协办的全市2023年鼠疫防控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乌拉特前旗举办。市疾控中心鼠防科专家进行授课。

会议通报了我市鼠防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由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前旗对本辖区内的鼠疫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开展了座谈交流。市疾控中心鼠防专家分别就鼠疫流行病学及鉴别诊断、鼠疫监测内容及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了我市2023年鼠疫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强化了我市鼠防专业人员的防控意识和鉴别能力,加深了对鼠疫防控知识的巩固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鼠疫防控知识的应用能力。

会议要求,各旗县要充分认识鼠疫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做好鼠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鼠疫防控责任措施,确保鼠疫防控不出现任何问题和纰漏。要围绕“管住牧羊人,盯住作业者,首诊负责制”的防控策略,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发现并规范有效处置动物间疫情,避免人间鼠疫发生,切实筑牢鼠疫防控“三道防线”,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3年,市疾控中心着眼筑牢思想、工作、责任三道防线,持续发力,认真总结近年来处置各类疫情的经验做法,积极主动作为,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真正做到守土尽责、守土履责、守土担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年鼠疫防控工作,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保障好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7650eb675152c32c9a89c9116b7da08.jpg 

(市疾控中心  郭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