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全市2023年鼠疫防控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乌拉特前旗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5:20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17日,巴彦淖尔市2023年鼠疫防控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乌拉特前旗举行。

1679365446130209.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鼠疫防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就2023年鼠疫防控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旗县要充分认识鼠疫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做好鼠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鼠疫防控责任措施,确保鼠疫防控不出现任何问题和纰漏。要围绕“管住牧羊人,盯住作业者,首诊负责制”的防控策略,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发现并规范有效处置动物间疫情,避免人间鼠疫发生,切实筑牢鼠疫防控“三道防线”,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进行了培训,围绕《鼠疫流行病学及鉴别诊断》《鼠疫监测内容及工作要求》,重点讲解了鼠疫临床与鉴别诊断、鼠疫预防与防护、鼠疫监测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全市鼠疫监测水平应急处置能力。

乌拉特前旗 李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