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自治区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专家组来我院开展巡诊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5:30:16

自治区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专家组来我院开展巡诊指导工作

1月18日下午,自治区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专家组来我院开展巡诊指导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病例患者救治工作,切实提高重症救治规范化、同质化水平和救治效果。我院副院长乔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



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赵刚、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顾雪、内蒙古包钢医院徐海燕、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王卫东、巴市医院医务科科长姬智,呼吸科主任彭博,ICU主任温鼎东等专家一行先后深入重症医学科(ICU)、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收治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病例的临床科室,详细了解新冠患者诊疗流程、治疗方案及资源配置等情况,通过多学科联合床旁查房、查看病历资料、现场技术指导等形式对在院重症、危重症疑难病例进行现场会诊。



专家组对我院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救治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认可,对医院按照“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原则,全力满足群众就诊需求的医疗救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就医院进一步完善感染患者收治流程、全力保障危重症患者救治给予了具体指导。



通过巡诊,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病例的综合救治能力及救治水平。在当前高强度的医疗救治工作中,我院始终坚持“强救治,防重症”的原则,坚持全面统筹上下“一盘棋”,多学科、多方面进行协调配合,克服重重困难,及时高效的分流患者,坚持筑牢医疗救治的“生命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全力以赴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宣教科董旭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