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白衣执甲闻令而动——支援临河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身影

发布时间:2022-10-18 17:43:10

白衣执甲闻令而动

支援临河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身影

厚重的防护服遮不住我们内心的无私,

有我们,有安全,我们在,爱就在。

                           ——题记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冒风险到抗疫一线工作时,我的回答是“这就是我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声令下,我们一行3人来到临河方舱医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一路上,领导、同事的反复叮咛和嘱咐犹在耳畔,脑海中不断回想着穿脱防护服的种种细节。

 

 

 

到达目的地后,放下行李大家立即投入忙碌的工作,询问患者病情、书写病例、测量生命体征、采核酸、整理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医疗垃圾处理、消杀等工作。忙碌中,大家常常错过吃饭时间,即使这样大家都毫无怨言,因为这就是我们每天的日常工作。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高危的工作,大家却不敢有一丝松懈。面屏的视物不清、双层塑胶手套、沉重的物资、厚重的防护服给操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看着方舱里的孕妇、老人、孩子们一双双期待的眼神和一个个阳转阴的患者出院,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满满,力争做到事无大小件件落实。

     此次支援我深刻感受到,像我这样年轻的医务工作者需要在一线工作实践中锻炼成长,积累经验。鼻梁的红色印迹,手背的裂痕,额头的帽子印,疼痛的耳后背,这些最美压痕是我们成长道路上获得的最美“军功章”。

 

 

支援临河护士付然宁供稿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