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使命在肩奋战一线——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全力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10-13 17:08:20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9日早上6:30,乌拉特前旗对11个苏木镇、6个农牧渔场人员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接到前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前旗卫健委闻令而动、统筹部署,系统内各医疗单位迅速行动,从采样点人员配备、样本转运、物资储备、乡镇与城区之间人员调配、数据收集汇总等各个方面,周密安排,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各个环节有高效序推进,为顺利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气温骤降,寒风习习。采样点上,医务人员操作标准动作娴熟,忙碌的身影遍布城乡各个角落;核酸检测实验室内,检验人员争分夺秒检测送检样本,确保尽早出具检测结果。卫健委主要领导坚守一线,指挥调度,确保送检、装箱、检测各环节高效有序进行。上门采样的医务人员穿梭在小区内乡村间,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体干部职工人员服从安排听指挥,系统上下一盘棋,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体现了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崇高追求,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良好风貌。

据统计,本次11个苏木镇、6个农牧渔场核酸检测任务,卫健系统共出动采样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881人,完成样本采集23070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对全旗核酸采样、转运、检测能力的一次有力检验,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将以这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为契机,在采样和检测人员培训、储备、力量调配以及采样组织上再优化、再强化,争取做到保障有力有序。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徐慧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