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对承接呼和浩特市转运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医务人员开展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3 17:10:43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做好呼和浩特市转运人员医疗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医护人员业务能力,确保应急状态下,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能够迅速反应,规范应对。10月8日22时,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对本旗承接呼市转运人员隔离点医护人员开展专题再培训,来自旗直四家医院的18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与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核酸采集要点、个人防护用品穿脱、各区域的防护要求、医疗废物处置、职业暴露规范处置以及隔离点医疗应急处置流程等。要求参训人员要学懂弄通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熟悉掌握职业技能和具体流程,并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规范标准开展工作,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实操培训中,参训人员依次进行防护服穿脱实操,指导老师对穿脱流程进行监督,对穿脱不标准的步骤逐一点评指导,直到操作合格为止。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集中隔离场所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有力保障了承接呼市转运人员隔离场所的规范化运转和管理,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