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宣讲团走进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31 16:15:53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充分发挥医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提高我院职工的党性意识。2022年8月30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了鲁南制药集团沂蒙精神宣讲团开展了以“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为主题的沂蒙精神宣讲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全院环节干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副院长、工会主席杨国梁主持。

444.JPG

副书记谭端阳在致辞中讲到,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此,我们要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希望全体党员及环节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学习沂蒙精神,发扬优良传统,铭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地履行好我们的职责。

555.JPG

“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最后一件棉袄盖在担架上。”“人人都说沂蒙好,沂蒙精神永流传,党和群众心贴心。”视频影像、角色扮演、现场解说,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历史画面, 让与会人员“零距离”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沂蒙革命精神洗礼,现场掌声不时爆发、绵延热烈,感动的泪水打湿了大家的眼眶,有的甚至几度哽咽。宣讲团成员以“沂蒙红嫂”,“沂蒙母亲”、“永远的新娘”等众多沂蒙英雄为原型,通过“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篇”四个篇章,以情景再现、事件还原等诸多艺术表现方式,通过人物刻画、事迹报告等创作手法,讲述了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沂蒙人民义无反顾跟党走、舍生忘死勇支前的感人事迹,演绎了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沂蒙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改革气魄和奋斗精神,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展现了其厚重鲜活的红色基因和奋发进取的时代价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我们永远跟着你走…”,在《跟着共产党走》的歌声中,宣讲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333.JPG

宣讲会后,鲁南制药集团李民龙部长向我院赠送了记载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的珍贵读本《使命》。

13.JPG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红色党课很有感染力,既有教育意义,又有艺术价值,使思想和灵魂受到一次深刻的震撼和触动。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医务工作者,一定要从伟大沂蒙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守医者初心,担负健康使命,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人民群众良好就医体验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