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PICC置管术

发布时间:2022-07-05 15:27:34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2022年6月28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护士长张俊蕾,成功为一名短肠综合征患者实施在超声引导下结合塞丁格技术置入第五根PICC导管。为患者建立了绿色生命通道,解决了输液困难、补充营养的难题。

 

由于患者之前置管次数多,静脉条件差,再次置入导管存在一定的困难和挑战。护士长张俊蕾对患者认真评估、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反复选择甄别血管,变换角度、耐心研究穿刺姿势和手法,凭借娴熟的技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最终置管成功。

 

从2015年至今,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成功开展PICC置管200余例,是乌拉特前旗地区唯一开展PICC置管的科室。对于血管条件差、化疗等长期输液治疗的患者而言,建立一条好的静脉通道,不仅可以减少患者因反复穿刺而带来的痛苦,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化疗药物对外周静脉的破坏和局部组织的刺激。

使用超声引导下结合塞丁格技术行PICC置管,能使操作者很清楚地观察到血管的状态,减少组织损伤、全程可见,具有穿刺时间短、成功率高、患者痛苦小等优势。既能解决患者输液通路建立困难的难题,又能明显改善患者对治疗的耐受性,提高患者的舒适度和满意度,是慢性患者特别是肿瘤患者首选的理想输液通道。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