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全旗卫健系统新冠、鼠疫医疗救治及实战手册培训会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1 17:08:17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6月17日上午,全旗卫健系统新冠、鼠疫医疗救治及实战手册培训会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行政四楼大会议室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旗新冠、鼠疫防控工作,提高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防治水平。旗直四家医院、基层卫生院、个体诊所等卫生工作人员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旗卫健委副主任高峰出席会议,就当前疫情形势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各医疗单位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等工作。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毛凤仙、医务科副主任菅君、公共卫生科主任李红梅分别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实战手册2.0版(医疗救治篇)》及鼠疫流行现状、流行病学概述、诊断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答卷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医务人员对新冠、鼠疫的早期识别意识,提高了医务人员的识别诊疗能力、疫情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规范、科学、有序的开展新冠、鼠疫防控救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