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兵贵神速,抓紧时机抢救肝硬化大出血患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17:31:48

兵贵神速,抓紧时机抢救肝硬化大出血患者

      6月12日,54岁患者因在家中突发呕血、晕厥,被紧急送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急救。该患者肝硬化代偿期7年,脾全切除术后,在急诊完善相关检查与消化内科会诊后,被确诊为肝硬化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时间就是生命,在与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后,患者被转往ICU进行抢救。



     患者情况危急,生命危在旦夕,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毛凤仙、消化内科主任菅君立即组织抢救团队对患者进行有效止血,我们的医疗团队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及精湛的技术,对患者实施三腔二囊管压迫止血,并给予输血、抑制胃酸分泌、补液等对症治疗及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为提高远期疗效,避免患者再次出血的风险,菅君积极联系上级医院,在患者病情相对稳定后亲自将患者安全转送上级医院行套扎、注射硬化剂治疗。

      肝硬化导致的上消化道大出血病情复杂且凶险,我们以高度负责的职业操守与精湛的医疗技术为该名患者争取了“时间窗”,第一时间的有效止血为患者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