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组织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暨“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7:54:46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应对养老诈骗的能力,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5月26日,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深入瑞泰社区积极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暨“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服务活动。

    卫健委组织计生协会、老龄办、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围绕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抵房养老”、“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扫码免费领礼品”等多种诈骗手段,传授简单、实用的防骗技巧,叮嘱群众要时刻对陌生人保持警惕,切勿贪图小便宜,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遇到可疑情况,可多与家人商量或及时报警。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并向社区老人发放宣传资料,告知卫健系统围绕养老机构违法办医为主要内容的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举报方式。

1653991331(1).jpg1653991341(1).jpg

另外,医务人员通过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义务咨询等形式,向社区老年人科普口腔疾病的预防、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重要性,提升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1653991355(1).jpg1653991364(1).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免费义诊100余人,受到了现场老年群众的认可和赞扬,接下来,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从源头防范治理安全隐患,持续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全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