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开展鼠疫防控 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31 17:58:55  来源: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

乌拉特前旗为鼠疫历史自然疫源地,为做好人间鼠疫防控工作,提高医务人员鼠疫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防范疫情的播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5月17日下午4时,中蒙医院开展了鼠疫防控应急演练。演练由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感染科(发热门诊)、检验科、放射科等相关临床医技科室联合参演,院领导现场指导,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以突发疑似鼠疫疫情为背景,从疫情的报告、预案启动、快速反应、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血液样本采集及检测、二级防护下肺部CT、现场消毒、就地隔离转入指定医疗机构、转运后对发热门诊及转运车辆终末消毒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主要演练院内出现疑似人间鼠疫病例后的应急反应和处置措施。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内部联动、快速反应、整体协调的能力,对可能发生的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配合处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演人员准确地按照应急预案技术要领进行操作,整个演练过程流程清晰,操作技术熟练,达到了演练的要求和目的。

演练结束后,院领导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工作筹备有序、安排得力、各个演练环节衔接紧密,能够将各项防控措施、技术规范有机地融入到每个环节,是一次很好的实战性演练,起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同时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对今后的鼠疫应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653991625(1).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