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采集操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1:04:59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提高全旗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人员对口咽拭子和鼻咽拭子采样操作的熟练程度,进一步规范采样操作,积极应对春节期间持续增大的采样压力。

1月18日,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采集操作培训会。卫健委副主任高峰出席培训会,来自旗直医院、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咽拭子采集的部分医护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旗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飞扬主讲,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学员互采的形式强化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培训现场,讲解老师准备充分,讲解详细,参训人员们认真观看,并随时记下关键要点及细节,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1642735099(1).jpg

会后,参与培训的医护人员将回到各自单位,就此次培训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再培训。以点带面,扩大培训范围、增强培训效果,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核酸采集技术水平,确保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更加规范、科学、高效开展相关工作,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