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传帮带教 奉献基层——2020年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疗队对口支援工作助力农牧民“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28 15:32:04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复工复产大潮下,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做好正常医疗秩序的恢复。

 

从4月21日至26日,根据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要求,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积极与各乡镇卫生院对接,正式开启新一年的传帮带教工作,副院长张旭飞分别与各卫生院院长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期间,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发展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医疗专家组先后赶赴额尔登布拉格苏木、大佘太卫生院、沙德格卫生院、明安卫生院、小佘太卫生院、朝阳卫生院组织开展义诊。为当地村民行全腹彩超,心电图,测血压,血糖等多项检查,共计1800余人次。并开展了专家坐诊、手术指导、专题讲座、查房、会诊、慢病鉴定等一系列服务。

 

此次对口支援工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和业务管理规范,提高了帮扶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加强了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医疗救治,缓减了看病难,看病急的问题。为农牧民的“复工复产”提供健康保障。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