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全员在岗 并肩战疫——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二科

发布时间:2020-02-27 16:34:56

疫情来势凶猛,有这么一个团队做出了他们作为医护人员最骄傲的选择,他们取消假期、主动请缨、直面疫情。他们就是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二科的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线。

1月26日,内二科紧锣密鼓的开始多次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和防控措施,穿脱防护服、病区的消毒及病区、隔离区的布局流程、医疗废物的分类存放,为患者及时健康宣教(勤洗手、戴口罩、不食生食野味、咳嗽礼仪等),启动门禁系统,严格把控出入病区人员“四问”原则等,并结合科内实际情况制定了内二科门诊感染防控流程、病区感染防控流程、隔离病房工作流程及制度、感染病人出院终末处理流程。在疫情防治指挥部的领导下,他们严阵以待,抗击疫情。

   发热患者登记表、个案调查表、外来陪护人员登记表等,在内二科的病区的门口,由专人“守门”,进入医院的患者、家属必须经过反复询问详细登记,他们将危险拒之门外。患者家属体温登记表、医务人员体温登记表、陪护证领取登记表、陪护人员出入登记表、个案调查初筛表,感染科排查后收住患者登记表,他们认真记录填写每张登记表。他们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铭记于心。

       在此,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二科医护人员提醒广大居民,复工复产不等于疫情结束,恢复交通不等于放松防护,开门营业不等于聚餐聚集,可以出行不等于走亲访友,因为我们的抗疫工作还在继续。

普内科李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