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没有硝烟的战场——疫情中奋战的麻醉手术科

发布时间:2020-02-27 16:30:58


    庚子新年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风暴,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作为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麻醉手术科积极响应号召,全体医护人员签署请战书,投身抗击疫情前线,随之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急诊预检分诊、隔离留观病房、高速路口等抗疫一线岗位。

麻醉手术科作为整个外科系统的枢纽,承担着急诊手术、危重症患者抢救、各种无痛诊疗麻醉、急救插管等任务。疫情当前,麻醉手术科主任董社生,护士长房丽君、李慧对手术室的每项具体工作进行严格检查,并对手术室各项工作应对方案作出全面的指示和筹备。针对冠状病毒传播途径,董主任启动应急程序,详细制定麻醉手术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流程,针对三级防护、外出插管、发热患者手术方案等提前拟出了详细计划。他特别强调特殊时期,医护人员更要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在岗人员做好手卫生,增加办公区、生活区物体表面的消毒频次。

在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手术室制定了防护用具的保管及发放规程,进入科室的外科医生由值班护士按人数发放,并进行交班,在保证外科医生够用的前提下,决不浪费,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2月10日发热患者需行剖宫产手术,主任董社生,护士长房丽君统筹调度,副护士长李慧主动请缨,与妇产科一线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在一起,最终成功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认真询问病例,详细了解有无疫区接触史,严格核对相关检查结果,严防患者交叉感染;接送患者时要求非全麻患者佩戴外科口罩,全麻患者使用过的一次性呼吸管路及吸氧面罩,做到一人一用,一用一销毁;对急诊手术,手术室建立三级防护机制;手术过程中每个人都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术毕严格麻醉机消毒,手术区域彻底消毒……抗疫期间手术室的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并以最大限度保护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

在麻醉手术科,他们有的是多年在手术室的骨干,有的是90后,有的是家里有“小不点”的妈妈,此时此刻,他们都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无影灯下,他们在为患者的生命安全默默奉献。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