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计执法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30 16:43:28

疫情就是命令,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在2020年正月初一(1月25日)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监督股股长、稽查股长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局长郭强的带领下,对旗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医院、蒙中医医院、博爱医院4家二级医院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消毒隔离、防控制度落实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旗疾控中心疫情综合管理、传染病报告、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

1月26日-1月29日,按照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和旗卫健委防控领导小组防控工作要求,综合监督人员全员行动,有针对、有重点监督检查,二级医院4所、乡镇卫生院20所、疾控中心1所,重要路口体温检测点17个、重点公共场所,宾馆79家、商场4家,城区供水单位1家,按照防控要求,美容美发、游泳馆全部暂停营业。对要求暂停营业场所每日巡查。截止1月29日出动监督员104人次监督车25台次、通过微信发布防控信息100多条次,上报监督信息6期。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旗卫计执法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紧急制定了《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措施》,随后根据市综合监督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向监督员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现场检查表,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救车辆、感染性病科和疾控传染病防控等逐条逐项明确监督检查重点环节,提高了监督检查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这几天的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医疗机构规范设置发热门诊;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等传染病防控措施;督促重点公共场所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清洗消毒保洁制度,建立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极力消除可能引起疫情发生和传播的潜在隐患。


(乌拉特前旗卫计执法局韩利斌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