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17:03:27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2019年10月25日,旗卫健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主题,进行了研讨。旗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史小琴到会指导,旗卫健委领导班子参加研讨。

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杰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他指出经过近期专题调研,我旗有些基层卫生院的仪器设备陈旧落后,无法满足群众就医检查的需求,严重影响了服务能力的提升,导致广大群众对卫生院的信任大打折扣。基层卫生院的服务量逐年下降,直接影响了基层卫生院的良性发展;救护车车况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各基层卫生院开展流动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方面大打折扣,无法满足群众需求。尤其是我旗明安、苏独仑、额尔登布拉格、沙德格4所卫生院设备陈旧缺乏。

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尽快提升我旗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落实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有效解决基层卫生院长期以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由我本人亲自挂帅,协调专项经费,为基层卫生院购置必需的设备,满足我旗广大农牧民就医需求。

目前,我委以分三次对基层卫生院的医疗设备进行了采购,一是为配备彩超、全自动生化仪、尿液分析仪、五分类血液分析仪等设备;二是为20所基层卫生院配备12导心电图机、煎药机、婴幼儿体重仪(带身高)、红外身高体重仪(带体质指数)等设备;三是为基层卫生院配备流动医疗服务车10台,另外申请从宋庆龄基金会申请医疗救护车2台,共涉及12所基层卫生院共12台。

以上仪器设备全部用于基层医疗卫生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切实完善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功能,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突出了服务特色,改进了服务质量,为进一步推进我旗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