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强化安全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5 17:12:58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医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2月1日,我院在行政区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环节干部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文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和消防火灾事故,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示精神。他指出,全院各科室务必保持高度警觉,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党委副书记、院长问建军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并围绕树立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汲取经验教训、强化排查整改等方面对医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上来抓。全院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汲取火灾事故教训,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严格全面系统梳理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和宣传培训等工作,坚决筑牢医院“防火墙”。二是要筑牢底线思维、严督实导,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个人。安全生产工作是医院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持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医院各类情况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相关职能科室要加大巡视巡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各项安全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做好应急预案疏散流程,使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实到位,使医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临河区妇幼保健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