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巴彦淖尔市深化医改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观摩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09:28:03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5月26日下午,全市深化医改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观摩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领导段瑞敏 、赵军、魏波、黄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社局副局长袁世忠 ,市医保局副局长张永,临河区政府副区长斯庆高娃,市卫健委直属四所医院领导,各旗县(区)卫健委主任、分管副主任,各旗县区医保局领导,各旗县区综合医院、中蒙医院、妇幼保健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等有关领导参加了现场观摩座谈。

在门诊楼一楼大厅,许天云院长对我院基本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总体介绍。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分两组到我院门诊大厅、远程心电诊断中心、检验中心、消毒供应中心、超声科、培训中心、胸痛中心病区等处,通过实地考察和观摩,详细了解我院医共体建设情况。

科室人员认真为参观人员介绍本科室工作特色流程等。

现场观摩后,在我院门诊楼五楼视频会议室进行了巴彦淖尔市深化医改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座谈会。会前,许天云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医共体副主任胡亮对我院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医共体“十大中心”信息化建设,远程会诊开展等情况,通过PPT讲解和现场与医共体成员单位远程语音连线会诊的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对我院医共体建设运行模式,医保支付方式落实等工作表示认可。

   座谈会由市卫健委副主任魏波主持,樊寅熙科长传达医改文件精神,市卫健委4所直属医院领导、各旗县区卫健委主任、市医保局副局长张永、市人社局副局长袁世忠、临河区政府副区长斯庆高娃先后发言,市卫健委主任段瑞敏同志做总结讲话。

医院将以此次现场会在我院召开为契机,按照上级部门深化医改总体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临河区医共体龙头作用,持续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共体建设带来的便利。奋力推进健康临河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书写建设健康巴彦淖尔新篇章!(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