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系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7:18:18

为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临河区卫健委组织区卫健执法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专项检查组在全区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统筹协调,深入一线医疗机构督查指导;分管领导各自带队、分片包干,深入全区医疗卫生单位排查整治。专项检查组重点聚焦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管理和应急措施,切实强化水、电、气等各种设备的安全管控,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意见,责成立即整改,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各科室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五一”节前自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逐一消除,筑牢安全防线;要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要坚持高压态势,细化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和措施,规范处置程序和方式,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后,各单位围绕消防设备、电力设施、危化品的储存和使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重点方面对医院门诊大厅、病房、库房、药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高风险预警和防范能力,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医疗环境。(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