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召开2023年临河区卫生健康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18:27:29

3月15日下午,临河区卫健委组织召开2023年临河区卫生健康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临河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姜龙,卫健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波,委机关各分管领导,委属各股室,委属各二级单位和基层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上,闫继新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并传达斯庆高娃副区长批示。会议中提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新的一年,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健康巴彦淖尔建设为统领,以深入推进医改为动力,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下沉,为现代化临河建设提供坚实健康基础。

会上,李波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着力深化政治建设,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切实扛牢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强化政治规矩意识,种好党风廉政的“责任田”;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水平。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二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要深化思想教育,筑牢廉洁防线,加强廉政教育、加强医德医风教育、落实廉政家访活动;四要突出重点整治,优化政风行风;五要聚焦监督合力新成效,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上,姜龙同志对2022年工作做出回顾与总结,他提到2022年是极为不易、极其艰辛又极具意义的一年。在多轮疫情冲击下,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早、快、细、实”的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同心同向,经受了一场场考验,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办成了一件件实事,展现出了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的工作方针,以健康临河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入推进医改为动力,加快区域医共体建设,全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更高水平健康临河建设。一要实施公共卫生能力提升建设。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二要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三要提档升级,谋划创建三级医院;四要完善措施,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五要突出优势,倾力打造基层中医特色品牌;六要转换角色,以务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七要提前谋划,确保创卫复审顺利通过;八要统筹规划,全面落实健康临河17项专项行动;九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绷紧安全稳定的“弦”。

会议中指出为了进一步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做好新形势下的卫生健康工作,我们要坚决做到四个坚持,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一要坚持“严”字当头。二要坚持“实”字落地。三要坚持“快”字提速。四要坚持统筹推进。要集中精力处理好医疗纠纷、计生特殊家庭等问题,特别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常抓不懈,毫不放松,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临河区卫健委曾淑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