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第二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8:27:51

 为进一步促进临河区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建设政策的落实,加强各成员单位的交流合作,提高妇幼管理质量,3月10日,临河区卫健委、临河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了全区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第二届理事会,区政府副区长斯庆高娃、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虎、区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喜良主持。                         

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问建军从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发展历程、医院文化、重点学科建设、特色服务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并总结了自2018年11月第一届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理事会成立至今的各项主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医共体建设是国家推动医改、实现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妇幼保健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需求为导向,与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互联互通,加强资源共享,健全服务体系,织密母婴安全保障网,全力保障区域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

临河区妇幼保健院重点科室产科、新生儿科、妇科、儿科、内科、外科主任分别发言,通过PPT图文的形式介绍了本科室的学科建设情况、主要开展业务、特色服务及新技术新项目。

 为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给予医联体成员单位更有针对性的帮扶和指导,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在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提意见、找不足、寻支援、传经验、共谋发展,为今后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张喜良向大会致辞并宣读了临河区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名单。他指出,临河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三级妇幼保健院,希望与共同体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通过互学互鉴、互联互通、互惠互利、互帮互助等模式,形成上下联动、技术互补、专科优势、资源共享的局势,共同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打造一个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各单位在思想上要坚定信念,在专业技术上要突出重点,在服务上要优化融合,齐心协力做好全区妇幼健康工作。

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虎在座谈会上指出,保健院要依托“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平台,加快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指导基层医生工作;针对妇幼保健、两癌筛查、慢病管理等基层医疗机构薄弱环节给予技术支持和人员培养;通过定期开展义诊、健康教育指导、及时把保健院各专科优势、新技术新项目传授到基层医疗机构让群众受益;经常性组织长期进修、短期培训、专家授课、远程会诊等帮扶活动,帮助各成员单位强弱项、补短板;要优化双向转诊流程,为基层转诊的患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门诊诊察和住院治疗服务。

区政府副区长斯庆高娃表示,近年来,临河妇幼保健院在区委政府、区卫健委和正确领导下,医院各项事业有积淀、有创新、有发展,一直保持着自治区各旗县区以及盟市妇幼保健院位次靠前的优势,为本地区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提供了优质保健医疗服务。斯庆区长就如何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联系更加紧密。

临河区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将共享妇幼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合作平台,上下合作形成妇女儿童全链条式跟踪服务合作,发挥分级诊疗作用,共同提高妇幼项目管理质量。(临河区妇幼保健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