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委参加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12:05:54

2月22日,2023年巴彦淖尔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第三届蒙西春季农机农资展启动仪式在临河区西客站南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全市各地的农牧民们纷纷前来咨询相关知识。

临河区卫健委组织城关镇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医务人员对群众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指导,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同时科普中医药治未病及适宜技术、病媒生物防制、控烟等相关健康知识,并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活动中,累计接受咨询和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卫健委、文旅广局、科技局等42个成员单位共同举办。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群众的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有力推动了健康临河行动中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实施。(临河区卫健委、城关镇卫生院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