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疾控中心开展卫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07 15:51:13


 

为规范疾控应急队伍装备,提升处置重大传染病疫情能力, 锻造一支拉的出、打得赢的卫生应急队伍,9月7日,临河区疾控中心应急办组织中心应急防护队开展卫生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应急防护队由流调组、消毒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4个小组组成,共11名队员。演练内容包括应急力量拉动、应急装备展示及使用、高风险防护装备穿脱、现场消杀、通讯器材使用、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科目。参加演练的队员们态度认真,理论基础扎实,操作技术熟练,圆满地完成了现场模拟演练任务。

通过这次卫生应急演练活动,使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进一步熟练了应急事件处理的现场操作技能,积累了现场处置工作经验,大大提高了卫生应急机动人员的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临河区政府应急办和区卫计委、疾控中心领导全程观摩了这次应急演练。

 

                                                                  ( 临河区疾控中心  冯文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