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妇幼保健院每月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讲堂

发布时间:2018-09-07 10:56:11


   糖尿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也是我国慢性病防控的主要疾病,近几十年,糖尿病的患病率逐年攀升,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的危害,预防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临河区妇幼保健院从2012年开始就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糖尿病健康教育讲座,久而久之,此项活动便成了该院內科的一项常规工作。

   近日,该院又开展了一次糖尿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内科主任朱笑宇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就糖尿病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几乎每月他都会亲自为大家授课,由于病人在教育、文化、种族、生活习惯上存在差异,朱主任会根据受众的认知程度每月重点突出一个内容进行讲解,还会现场与患者互动,分析大家血糖控制情况,对血糖控制好的患者予以鼓励、血糖控制不好的患者给予正确的指导。每次活动医院还为前来听课的群众免费检测餐前空腹血糖,并贴心的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早餐。

6年来,保健院始终秉持为每位糖尿病患者提供跟踪服务的宗旨,帮助患者24小时平稳控制血糖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周到热情的服务不仅为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也扩大了医院的影响力,医生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良好的口碑。

 

                          (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 李博、任洁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