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多家医疗卫生机构联合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10:32:57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动员全民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3月23日至3月24日期间,临河区多家医疗卫生机构联合开展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临河区疾控中心牵头,金川办、西环办、北环办和新华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白脑包镇中心卫生院等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参与,活动不仅在各医疗卫生机构辖区范围内开展,还扩展到了河套大学校园。

本次活动围绕结核病传播途径、常见症状、预防和治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对结核病防治的免费政策等方面知识,通过悬挂横幅、开展专家讲座、现场宣传咨询、结核病知识展板讲解、免费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播放结核病防控公益宣传片、发放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普及了相关知识。医务人员还特别提醒大家,平时要做到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并定期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杀菌消毒,增强对疾病的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活动通使广大群众对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结核病及相关传染病的危害性,正确掌握结核病早期症状的线索,加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为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受到了一致好评。

 

                            (区卫计局   李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