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完成国家健康素养调查和自治区基线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3 09:31:03


2017年临河区做为自治区8个国家健康素养调查旗县区之一,对临河区新华办事处、狼山镇、白脑包镇共1100户居民开展健康素养调查、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成人烟草流行调查。同时做为自治区健康素养基线调查点,对新华办、先锋办、狼山镇、白脑包镇、双河镇、曙光乡共2700户居民进行健康素养基线调查,截止目前,基本完成上述调查任务,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并等待自治区和国家级验收和电话回访。

此次调查工作从8月底开始,持续近5个月,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顶着寒风,披星戴月,花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来完成此项工作。在工作中由于居民的戒备心理,尽管我们做了宣传和工作证等准备工作,还是有居民拒绝接受问卷调查,而抽样方案限制我们只能对抽中的住户进行调查,不能换户,甚至在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入户时,协调了派出所的民警来证明身份才让入户调查。

国家进行的居民健康素养工作是国家判断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国家调整基本公共卫生政策的重要依据,我们每调查一户就是代表全国2万户的居民。这次调查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接受调查的居民都是当事者而非旁观者。在此我们呼吁每一个居民要积极配合此次调查工作,认真、耐心、实事求是的接受国家和自治区的电话回访工作。做一个文明、友善的新市民。(临河区卫计局冯文胜供稿)

 


  • 附件: